TuneList - Make your site Live

金曜日, 7月 14, 2017

並不


張懸的《並不》MV 一開始,便是打火機打了幾下的聲音,然後就唱了起來。

認識這首歌,應該是 2007/8 年,這麼說來,至少有九年。在我中學的年代,那時候電子產品和網絡不怎麼普及盛行的年代,網速也不快,要下載一首歌要等很久,那時候我也還沒有可以聽歌的智能手機,加上姐姐弟弟也想用電腦,所以我只能在那一個小時盡情地重複聽這首歌,因為我很喜歡。

念中學那段時光,對我來說最深刻。那段歲月,我盡情地犯錯,盡情地揮霍青春,或者殘酷一點,叫做摧毀青春。在青春被一半摧毀以後的現在,我很感激當年的任性和衝動,有一點點恨我自己,但我還是心存感激,當時的自己,讓現在的自己更清楚更透徹。

回憶是刀,你每一次想起,就刺一道,一道一道下來,最後你會怕,所以開始練習接受在生活裡偶爾惦記偶爾忘記。你學習很多,豐富的人生道路上跌倒,爬起來,相信命運,又會恨他。

現在是,2017 年,七月,今年我 26 歲。

在 26 歲的每一天,我過得很好。你還認識我嗎?我很好。

我又聽著並不這首歌,還是想著當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