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neList - Make your site Live

木曜日, 6月 29, 2017

發牢騷,僅此而已

這個年代,還有人讀部落格嗎?(向無名小站致哀)



————


直至入夜,以後的每一寸空氣,都在緩和苦惱的情緒。

不久前關閉了面子書帳號,隨後又關閉了 insta。其實可以留著帳號不需要動手關閉,不更新,甚至不需要再登入便可以,也許就是想在社交網絡消滅所有痕跡,僅此而已吧。

關閉 insta 的主要目的,沒有特別原因,也許純粹是因為作品不受矚目,得到不多共鳴和回應,感覺只是一場自己在娛樂自己,內心一直處在納悶,不解的狀態。試圖再改變自己的畫風,或者像從前一樣,為每一張畫寫下一段獨有的故事。以前常常會寫,但後來發現其實讀的人不多,甚至根本沒人讀的。很多只是看一眼,看一眼需要兩三秒,在這關鍵的兩三秒,觀眾需要決定是兩件事——給讚,或忽略,下一張。

說到這裡,也許我只是太在意結果。畢竟這個時代的運作方式,最普遍的也就是透過社交媒體建築自己的王國。出生在現代有才華的人都是幸運的,不像那個古老的年代,沒有網絡世界幫忙擴展,很多有才之人都是這樣被錯過的。

經過漫長的經營,絲毫沒有結果,我也覺得很累。這讓我真的有點心灰意冷。於是決定,關了一個又一個,不停在削減。



————



有一段時間,我經常閱讀宇宙,人,生命之類的書。後來我內心一直存在著一種壓力,就是我們最後都會老死去。我開始不經意地關擦路人,然後會開始一系列的幻想。例如,站在我前面的是一個五歲小孩,如果我是他,我會如何生活,長大了要做這些那些,然後一直老去死去的時候,誰會記得我。等我老去死去,當我回想到那個五歲的自己,我的內心活動會是怎樣。



————



我們每個人,都有著太多心事。我盡情地畫,盡情地寫,將心事變成無法言喻的景象。在這世界上,我太渺小了。儘管我們總是聽到很多激勵人心的話,什麼每個人都是偉大什麼什麼的,但必須承認,確實很渺小。對吧。就像 70 億人接近 80 億了,你能不能讀完 80 億顆心事?不能吧。



————



發牢騷,僅此而已。